Fandom

CROSSBONE高达X2改

简体 | 繁體

426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Share

CROSSBONE高达X2改.png 机体介绍&射击武装解说
格斗武装解说
连段介绍&技巧
正式名称:XM-X2ex CROSSBONE GUNDAM X-2 CUSTOM 驾驶员:萨比尼・夏尔(U.C.0133)
Cost:2000  耐久力:540  变形:× 换装:△(ABC披风)
射击 ZAN BUSTER 7 75 威力稍高的BR。射角稍微有点怪。
CS 枪骑枪
【长矛射出】
- 70 中距离和远距离起下方向的诱导稍微强一些。
副射击 光束军刀&光束马刀
【投掷】
1 91 单发伤害40+60。有切诱导的效果。
特殊射击 木星帝国制爆裂发射器 1 195 上下的枪口补正稍微强一些。
特殊格斗 ABC披风脱去/装着 100 - 不足止。
披风带入取消路线成为可能。
通常格斗 右斜切→左上斜切→左回转斜切
派生 十字烙铁连续击打
NNN
NN后
168
198
和前作一样的光束马刀3段斩。
前格斗 向上踢击→向上踢击→长矛突刺 前NN 171 判定和威力都很不错。
横格斗 左横斩→左回转横斩→X字斩击 横NN 168 判定稍微弱一点的光束军刀3段斩击。
后格斗 向上斩击 65 向上回转斩出一刀。副射可以取消。
BD格斗 枪骑枪突击 BD中前N 122 发生和判定都非常优秀。
巴特拉 呼出 3键同时按 262/243 巴特拉的诱导相当强。

解说+攻略

来自『机动战士先锋十字高达』,萨比尼・夏尔的搭乘机CROSSBONE高达X2改,相比前作武装几乎不变Cost降为2000继续参战。

红锁不如前作但还是很长。BR的威力稍稍減少。耐久力还是那样。

因为Cost变少,但是性能却几乎没变,作为同Cost机体中反而算相当高性能的。

麻痹属性+强诱导的CS、切诱导的副射和特射的照射光束,射击武装相当丰富。

另外披风取消(Mantle Cancel,以下简称MC)仍旧健在,特格可以取消飘射主射和CS后自由落下。

降为2000Cost之后,以副射、特射为中心的各个方面的整体武装性能变得更加容易使用了。

虽然本机的红锁确实很长,但是只是在后方撒弹幕的话也依旧很难取得战果,需要时不时的靠近对手来换取战果。

使用中距离格斗→CS→披风落地或是近距离CS→副射落地等高风险的作战方法来换取战果。

性能平衡的武装以及长红锁,还有可以切诱导的副射。完备的迎击策略即便是初学者也很容易使用。 中级者以上的话,使用披风取消来处理的话,可以做出很多深奥的动作欺诈对手。

由于没有瞬间扭转战局的能力,所以不可以像精神崩坏的萨比尼那样,而是要像10年前(F91时期)的萨比尼一样冷静的做出立回动作。

这样一来,萨比尼遗愿的贵族主义社会的美好未来就会到来了吧。

胜利姿势是前作的拿着爆裂发射器的姿势(装备披风时)、拿着枪骑枪的姿势(没有装备披风时).

追加了觉醒时拿着2把光束军刀的姿势。

相比前作的变更点

  • Cost減少…2500→2000
  • 红锁略微减少。
  • CS…诱导降低、弹速增加、可以继承惯性
  • 副射…回弹6秒→4秒
  • 特格…回弹40秒→33秒
  • N、前格…1、2段目追加副射C
  • 后格…追加副射C

射击武装

【主射击】Zan Buster

[通常回复][回弹速度:3秒/1发][属性:光束][硬直][Down值:2][补正率:-30%]

作为2000Cost机体威力相当高的BR,副射、特射、特格可以取消。

因为是左手拿着,所以射角稍微有些微妙。

弹数不是特别的多,最好和回复时间短的副射或是CS混合使用,温存弹数保证连续作战。

虽然是和X1改是同样规格的Zan Buster……但是在游戏中却是X2的更好一些……

【CS】枪骑枪【长矛射出】

[蓄力时间:3秒][属性:实弹][麻痹][Down值:1][补正率:-30%]

足止并从右手的枪骑枪射出麻痹属性的长矛。副射、特射、特格可以取消。

相比前作,变成了诱导降低+弹速强化的BZ一类的武装,本作依旧是X2的主力和生命线。

长矛的贴图非常小,但是判定却相当的大,不注意的话很容易被忽略掉,经常有没注意到对手射出长矛就被麻痹的情况。

但是,因为判定大的关系,误射的危险性也非常高。因为Down值比较小,而且带有麻痹属性,如果误射到队友的话简直是最糟糕的情况了。

即便是弱化了,诱导也属于非常强的一类,有时BR抓不到的落地也可以抓到。可以用副射来追击打完。

另外因为可以继承惯性,格斗或是Step后取消的话就可以稍微带惯性攻击。

和飘射主射一样,可以用特格取消自由落下,借助惯性MC落地在实战中非常有效。

发生和攻击判定都很优秀,和副射一起作为迎击武装也同样优秀。

受益于取消路线的恩惠,CS和副射2重迎击手段的准备非常优秀。

作为实弹武装的宿命,耐久力低的只需要1发巴尔干炮就可以破坏的程度。被BR迎击的话还会直接被消灭,要多注意。

【副射击】光束军刀&光束马刀【投掷】

[击空后开始回弹][回弹时间:4秒/1发][属性:实弹][硬直/特殊Down][Down值:1+1][补正率:-15%×2]

大幅度往上飞然后投掷出2支实弹属性的光束军刀和光束马刀,虽然是2把大刀但是判定依旧是射击武器。

向上飞的部分切诱导。输入不同方向副射时,向上飞的部分会向不同的方向翻转。

第一发是通常的硬直属性的光束军刀投掷,第二发是特殊打高Down的光束马刀投掷。

光束军刀威力40,光束马刀威力60。

相比前作的发生、攻击模组、诱导和回复速度都有所强化。取消BR和CS来追击,或是用于迎击用途都有所增强的优秀的武装。

积极运用麻痹和打高,造成分断对手的效果。

由于第二发可以切诱导,可以积极用于迎击,或是BR→副射节约B槽来落地并取Down。用于迎击时,有时会有只有第二发光束马刀部分打高对手的情况,不过由于是特殊打高Down,选择追击或是直接落地都可以。

由于和CS一样,有一定判定面积、补正值也相对较低,小心误射队友(特别是第二发打高)。

【特殊射击】木星帝国制爆裂发射器

[击空后开始回弹][回弹时间:10秒/1发][属性:照射光束/Down][Down值:5.0(0.25×20)][补正率:40%(-3%×20)]

回弹速度相当快的照射光束。1Hit13伤害。和前作依靠的照射相比,发生、照射粗细、照射时间、枪口补正全部都稍微改善了点。

惯例的按住下方向可以取消视点变更,请务必记得使用。

性能强力到可以生出打中敌人了,不过用来追击中了CS的敌人的选择也相当优秀。

尽管如此,耐久力本来就低的X2还使用足止的照射是稍微有点危险的,需要考虑是使用BR或副射快速打Down,还是借助ABC披风承受住攻击打出高伤害的高风险投资。

【特殊格斗】ABC披风脱去/装着

[用完后回弹][回弹速度:33秒/1件][属性:射击护罩(对光束)/换装]

脱去ABC披风,再按一次装着。

装备ABC披风的状态时,提升了自卫能力的同时,机动力会极大的降低,但是能够承受100伤害的光束属性武装的伤害。

由于披风没有补正,如果受到照射属性攻击的话,披风会一下子消失不见,要多注意。

脱去的时候披风不会再有效果,再装着的时候对光束的防御判定稍微慢一点,如果需要使用披风承受伤害的话要稍微提前一些装着好。

前文就已经说过了,飘射的BR、CS可以接特格取消快速落地。但是由于特格动作中依旧会中弹,使用的时机要决定好,不可以胡乱使用。空槽MC装着ABC披风,落地时能够承受一次光束弹的攻击。

本作装备披风时机动力和自卫力相比前作都有强化,能穿着披风去前线战斗了。

相比前作回复速度更快了,可以使CS的惯性失效快速落地,多少可以缓和一下风险。

觉醒技

巴特拉 呼出

投掷出长矛,麻痹后从机身旁边出现3台巴特拉突进并束缚住对手,最后使用爆裂发射器发射出相当粗的照射光束,和巴特拉一起葬送对手。

初段的发生、诱导都很不错,拥有生出直接抓取对手的性能。

然后2段的巴特拉也相当的优秀,即便长矛没有击中对手,巴特拉也会出现并突进,束缚住对手并且接上爆裂发射器的照射光束。

但是,由于初段是麻痹属性,所以CS→觉醒技就会由于双重麻痹而强制Down而接不上。

巴特拉本身是有伤害的,觉醒技和对手的格斗相杀的话,可以从这里开始继续追击。

最终段的照射以外的攻击都没有Down值。

但是由于最终段是照射,之前攻击的补正会造成最后伤害降低。支持换锁连。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1段目 投掷长矛 ???/102(%) ???/102(-%)
┗2段目 巴特拉束缚 ???/???(%) (-%)
 ┗3段目 BL照射 262/243(%) (-%)

CROSSBONE高达X2改.png 机体介绍&射击武装解说
格斗武装解说
连段介绍&技巧

机体快速查询

3000 COST

2500 COST

2000 COST

1000 COST

友情链接

百度贴吧EXVS吧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