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重武装高达改(EW版) 格斗解说

简体 | 繁體

426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Share

重武装高达改(EW版).png 机体介绍&射击武装解说
格斗武装解说
连段介绍&技巧

格斗

【前格斗】前空翻飞踢

还原原作从利奥炮击中保护凯瑟琳时的动作。无视点变更,伤害70较低,至近距离时会越过敌人头顶,想命中的话需要多练习,习惯其特性。判定要等脚伸出来时才有,其本身也不算强。由于是脚底放出判定,吞掉生00副射的例子也是有的。因为动作快,上下运动幅度大的关系,看见对手格斗动作后再发也有可能将其击溃。能躲过大部分射击。

并且由于耗槽少、速度快、攻击动作中落地时即使是OH状态也不会有大硬直,经常被用来作为移动、回避技能。在有一次虹的余裕时作为选择分支或者利用换锁来逃命、避免被抓落地等用法都可以多多尝试。 本作中可用来取消横特和CS,变态机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可以用各种副射、特格、横特取消。

6/25修正使得切诱导被砍,动作微迟钝化。因此作为着地技能使用的信赖性下降,OH时保命回避的性能也显著下降。追击的时候无视对手攻击接近的方法也变得困难。但是落地盾、落地回槽技巧依然有效,配合特格熟练地使用是发挥重装变态机动的关键。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1段 飞踢 70(%) 70(%) Down

【后格斗】抓取

突进,抓住敌人零距离中出。判定强,发生慢,会被绝大多数格斗吞掉。 不消耗弹药(追加导弹除外),有视点变更。由于有强大的前格和特格,基本没什么存在感。 用出来也基本是靶子,不小心误出的时候赶快虹取消掉。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1段 突进 (%) (-%)
┗2段 导弹 (%) (-%)

【N特殊格斗】月面空翻

一开始的上升动作切诱导,空槽时不能使用。方向键前后动作、性能一样。 输入斜方向(1379)时朝斜方向空翻,不会出现前作的侧空翻。和前格相比动作较慢,上升高度更高,能向横方向以外的任意方向移动。前格被削的现在,特格的重要性更加显著。

延续了前作特格中输入BOOST键能立即下落的技巧。可以借此在取消主射或者CS时快速进行其他动作。但是有时候也会因为下降太快出现“撞弹”事故,所以并非最速下降就好,视具体情况而定。动作中输入格斗追加导弹发射,在空中回转时用基本上能朝前发射导弹。

切诱导上升并向下撒导弹,虽说没有追加快速落地,但近距离却意外的有用,习惯后可以积极尝试。可以取消大多数动作,接在前格和横特后面可以做出很多诡异的移动。时刻注意队友的耐久值,熟练地使用特格有效回避进攻,减少被弹率。

特格落地—虹—格斗背射—主射取消,能快速回复B槽。

特格和前格作为重装落地的二择技巧,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合理判断。能熟练使用这两者的话基本上不容易被射击命中,重装的动作也会像正在进行杂技表演的道化师一般帅气无比。(相信看过职业重装视角的人都会有这种感受的吧。O(∩_∩)O~)

顺带一提,特格时重装是戴着小丑面具的。

【横特殊格斗】側空翻

面向对手朝侧面(左右均可)翻转。 中距离能轻松回避正面的射击,不过会被侧面的射击命中。地上使用能升空,空槽使用不可。由于不切诱导,比起用来回避更倾向于用来作为动作的衔接。近距离能否回避攻击也取决于对手的枪口补正强弱,弱的能轻松回避,如果是零式主射那种就会被射一脸。

能追加直线格斗导弹发射(最大4发)。横特中输入主射能自由落下。 能用各种副射、前格(朝向反了的时候)、横特、特格取消,横特取消时要重新输入横方向。

觉醒

觉醒种类 攻击力补正 防御力补正 备注
Assalut 1.07倍 0.80倍(20%)
Blast 1.00倍 0.70倍(30%)

  • A觉醒

优点:

由于速度上升,追击性能得以强化。 A觉共通的BOOST回复和前格机动上升再加上原本的变态机动,虽说时间较短但也可用来逃跑。由于重装的高回避能力,很容易被对手放置一边,所以用A觉得人相对较多。

缺点:

对面也觉醒的时候没有特别的优势甚至比对面先觉醒终了。特别是对上掉毛、再生这种本来就苦手的机体以及有量子化的B觉机体,在觉醒时间差上吃憋是相当悲惨的事情。

  • B觉醒

优点:

填装加快和有蓝色STEP,使得重装拥有几乎毫无破绽的弹幕能力和鬼畜的迎击能力。并且由于B觉时间长,外带能好几次落地都绰绰有余的觉醒BOOST增加量,可以毫不吝啬地使用BOOST将变态机动发挥到极致。能使本来就善于打BOOST差的重装更能成功体现其压制力。最简单实用的一点,使得重装这种低COST机能最大限度的吸引火力。

缺点:

进攻性能没有变化,和普通时是一样的用法。 虽说自己被盯上了迎击就行了,但被放置时为了吸引火力而进入近距离时被弹风险会大大增加,有时候会难以抉择。还有一点不得不提,能蓝STEP时操作失误的可能性也会增加。

觉醒技

杂技爆弹

特格上升动作+前格上升动作+后副射一共三阶段的动作集合体的感觉。 动作中爆弹分2回共4发横向投掷,因此整体需时较长。 最初的发射附带霸体。

着弹时有类似扎古改手雷的爆风发生,因此敌人在近处时会自爆。Down值较低,基本不会引起强制Down。 并非看准了射击的武装,而是用来范围攻击的感觉。只是擦边的话伤害不高,格斗迎击时HIT数多的话能有超过250的伤害。因此住用途为追残血和格斗迎击。对CPU战中行动迟缓的BOSS能复数命中。

重武装高达改(EW版).png 机体介绍&射击武装解说
格斗武装解说
连段介绍&技巧

机体快速查询

3000 COST

2500 COST

2000 COST

1000 COST

友情链接

百度贴吧EXVS吧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