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尊者高达 格斗解说

简体 | 繁體

426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Share

尊者高达.png 机体介绍&射击武装解说
格斗武装解说
连段介绍&技巧

格斗

【通常格斗】手部机械臂连击→掌击→掌击→掌击

4段5hit格斗。第一段攻击为2hit,第2段攻击造成跪地硬直。 一套打完后的伤害比横格高,而且实际上攻击时间也不是非常长。虽说攻击是呈直线接近敌人,不过攻击的延伸相当长。 相比前作第一段攻击第2hit的伤害上升了,机械臂攻击部分的伤害都是40。 依然拥有前后横射击4种派生。

基本上用于肯定能命中敌人的情况下打出高伤害。 就算用于连段中伤害也比横格第一段攻击高,因此也可以说是有用的。

要注意的是虽然第一段攻击的伤害少许增加了一些,但是要像前作中较为常见的那样 接在N副射后的话反而伤害会下降(就算是 后派生→DF系最长全连段也只不过280左右伤害)。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1段第1Hit 机械臂攻击 40(-10%) 1 40(-10%) 1 硬直
1段第2Hit 机械臂攻击 76(-20%) 1.7 40(-10%) 0.7 硬直
┗第2段 掌击 132(-35%) 2 70(-15%) 0.3 特殊硬直(屈膝硬直)
 ┗第3段 掌击 178(-47%) 2.5 70(-12%) 0.5 Down
  ┗第4段 掌击 221(-57%) 3.5 80(-10%) 1 Down
┗特格派生 百裂脚 ???(??%) 2.9 ??? 0.15×9→2.0 Down

【前格斗/BD格斗】滑铲

尊者利用轻快的动作来滑铲。和神高达的BD格不同没有蓄力动作,发生非常优秀。 无论前格还是BD格都是本格斗。指令变化不会产生特别的性能变化。 一旦命中敌人就能把对手打飞空,因此方便进行追击。不过敌人是可以受身的。

和铁奥格斗CS等武器相同,本格斗拥有过人效果。从输入指令开始受打击判定就会慢慢缩小,再慢慢恢复(此期间大概约为0.3秒)。

这招很容易被认为是用来躲射击攻击的,由于受打击判定本身会在一瞬间内缩小,因此如果在特定的角度的话连鞭子等武器也能躲掉。

如果我们处在一个绝佳时机的话连SF的CS也能躲掉,这招用拥有高水平的过人效果。只不过要躲攻击不只需要掌握时机而且机体的角度也是很重要的。就算时机准确了,角度不对的话有时连BR都躲不了。 在step取消很重要的本作中,由于本格斗就算诱导被敌人给甩掉了还能直线前进,因此本格斗的重要度增加了。

前格斗/BD格斗 动作 累计威力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第1段 滑铲 85(-20%) 85(-20%) 2 2 Down

【横格斗】尊者光束布横扫

尊者会用尊者光束布横扫3次。第2段攻击之后攻击属性会变成无法受身Down。 从高达对高达至今这招的动作几乎没有任何改变。可以说本招是尊者的招牌格斗。 绕抢弧度很大,由于命中后敌人也是无法受身Down的状态,因此容易创造有利形势。连段时间也短,性能高。

本作中这招的延伸再一次被加长了。 这作的step取消和游戏系统很合得来,尊者很容易被敌人的step取消弄的晕头转向。但是,当敌人没有step取消或者出现了可以偷袭的局面时本招变得更容易打中人了。

在机体的行动变得有点笨重的本作中我们能比前作更容易打中不step的高飞以及保留了向后惯性的机体了。

不过由于第一段攻击的伤害和判定这2点要比前作来得差,因此我们再也不能一味地依赖这招了。 作为格斗的第一段攻击性能,从其延伸的轨道上看可以作为攻击的主力手段,不过如果是在连段的时候如果过于执着于这招的话尊者的火力就会下降。

特别是我们要注意在用补正值下降了的N副射来组合连段的时候,伤害有时会会比前作下降个10~30左右。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第1段 横扫 65(-20%) 1.7 65(-20%) 1.7 Down
┗第2段 横扫 121(-35%) 2 70(-15%) 0.3 无法受身Down
 ┣第3段 横扫 173(-47%) 3 80(-12%) 1 无法受身Down
 ┣前派生 连续突刺→叩打 217(-72%) 3.9 Down
 ┗后派生 吊起敌人→引爆 175(-55%) 4 (-%) 0→2.0 抓举→Down

【后格斗】普通模式

这是我们都熟悉的全方位格斗防反技。 一旦敌人的格斗命中尊者就会用darkness finger反击。敌人会麻痹。 系统更新后攻击属性变为强麻痹,不过机体在OH时就算防反成功了也不会反击了。 和前作一样由于出招的发生比较差,因此预判后先出招会很重要。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第1段 普通模式 70(-30%) 70(-30%) 2 2 Down

【前特殊格斗】darkness finger

在一段蓄力动作之后尊者用darkness finger进行突击。 在尊者刚开始突进的时候延伸是最快的,此段攻击仅在短时间内拥有朝向前方的霸体效果。 本招也是用来对付威压的最后手段。虽然用起来很困难,不过一旦成功回报就会很大。如果我们觉得已经无力回天的话不妨先试试这招吧。 作为抓举系格斗的常态,当我们在第一段攻击时敌人就强制Down了的话机体会立即下落。

前特殊格斗 动作 累计威力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抓举 Darkness finger 40(-15%) 0.5 40(-15%) 0.5 Down
┗追加格斗指令 抓住 40~100(-15%) 0.5 14×5(0%×5) 0 Down
 ┗爆炸 引爆 147~207(??%) 5 125(??%) 5 强制Down

【后特殊格斗】超级霸王电影弹

本招拥有甩诱导效果,尊者跳起后再发射电影弹。 虽然正面判定只是稍微有点厉害,但是这招是拥有全方位判定的。如果敌人不是从正面过来格斗的话那麽尊者肯定能打赢。 也就是说只有尊者脸的部分是普通判定,其他部位都是全方位格斗护罩。

尊者起跳部分的Boost消耗量比前作来的少了。 由于在本作中N特格变成援护攻击了,因此电影弹指令变为后特格了。

后特殊格斗 动作 累计威力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电影弹 188(-40%) 28(-5%)×8 2.4 0.3 Down

格斗派生

【通常格斗前派生】醉舞 再现江湖

3连击后机体开始突进,在击穿敌人之后师匠会大喊「爆炸!!」 (连击部分攻击就好像在NEXT的招架姿势上附加了攻击判定的感觉)

这招派生的优点在于可以从Boost为0后利用其较高的cut抗性在打出高伤害的同时使敌人强制Down。 虽然本派生在N后派生的伤害效率面前很容易被人遗忘,不过由于这招与电影弹的契合度不错,因此还有研究的余地。

【通常格斗横派生】横扫→弧线踢→打飞

横扫→侧向弧线接近后飞踢→打飞。这招的移动方向和前作地上格斗横派生的铁靠山一样。

虽然多多少少有点cut抗性,不过由于只要我们有Boost就能接step,因此以cut抗性为目的的话这招没多大机会出场。 此派生Down值异常地高。NN横NN 就能立刻让敌人Down。如果是从主射后接的话通过 N横NN 就可以立刻让敌人Down。 此外 N横NN>N副射格斗派生 等连段在伤害效率上是非常优秀的。。

【通常格斗后派生】踢飞→乱舞

2段踢飞。我们可以用跳跃键进行追踪跳跃。要注意的是如果是从踢完后再追击就来不及了。在此之后我们可以利用格斗追击进行专用的7连击派生。

派生攻击的最终段为强制Down属性。踢飞的伤害和Down值令人意外地高。 虽然跳跃会消耗和一般情况下跳跃同等量的Boost,不过即使我们OH了也能跳跃连完乱舞(这一瞬间Boost并不会回复)。

虽然连段时间非常长,但一套打完的伤害却拥有压倒性的280以上威力。满血的1000 COST机会直接掉血到红血。 虽然我们并不必勉强进行此派生,不过如果在乱舞到达最终段攻击之前接上DF的话就能相对轻松地打出超过300伤害的连段。这套连段的火力还是很具有魅力的。 由于本派生的cut抗性比较差,因此基本上只用在疑似单挑的局面中。不过如果我们在高空中用N格打中轻易高跳的机体的话用此派生能够稳定地打出高伤害。

【通常格斗射击派生】尊者光束布拉近→踢飞

和N副射格斗派生一样,尊者用光束布将敌人拉近后踢飞。会消耗Boost。 此派生动作和N副射的派生动作有点不一样,尊者不会一味将敌人拉近而是自身也会去接近敌人,然后转1圈踢飞敌人。

本派生镜头不会改变,相反在用光束布缠住敌人的攻击中会附加Down值。如果是特定连段的话在尊者踢飞敌人之前敌人就会强制Down了。

由于踢飞后的敌人会先浮空一会儿再倒地,因此追击要比N副射格斗派生来得容易。 另外如果我们用N副射格斗派生来收尾的话,如果敌人以最快速度起身逃跑的话我们是无法进行起身压制的,但是本派生却是可以实现这一目的的。

觉醒

觉醒技

超级霸王电影弹【师徒对决】

「ゆくぞ!ドモン!!」

虽然和前作一样拥有很强的观赏性质,不过如果我们用主射起手的话就能打出超过300的伤害。这招是尊者觉醒时的火力武装。 拥有霸体效果。

虽然攻击为多段hit,不过当敌人被击中时就会被吸到攻击的中央位置再被卷起来,因此只要不是在攻击快结束的时候打到人基本上是能完全打中敌人的。(台风本身的持续时间就长,而且打至强制Down为止所需的时间也短)

尊者高达.png 机体介绍&射击武装解说
格斗武装解说
连段介绍&技巧

机体快速查询

3000 COST

2500 COST

2000 COST

1000 COST

友情链接

百度贴吧EXVS吧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