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刹帝利 格斗解说

简体 | 繁體

426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分享

刹帝利.png 机体介绍&射击武装解说
格斗武装解说
连段介绍&技巧

格斗

前作的特格伤害发生变化,一部分的动作有所调整,同时持有两种射击派生,在支援机里面算是高火力的一类。

【通常格斗】光束军刀

三段军刀斩击,发生较迟而且判定较弱,延伸性能也是绝望般的差,不在近距离用BR起手接的话很难砍中。虽说在刹帝利的格斗性能算是不错的,但是能使出这招的位置换成后格会更好。

全段动作上都很一般,但是到第二段为止在刹帝利的格斗中都算快,威力也不差,能像铁奥的N格那样作为连段的组成部分。最终段把对手打上一个微妙的高度,难以追击。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1段 向下斩击 60(80%) 60(-20%) 1.7 1.7 硬直
┗2段 向下斩击 116(65%) 70(-15%) 2 0.3 硬直
 ┗3段 上挑斩 167(53%) 27(-4%)×3 2.9 0.3×3 Down

【前格斗】两段突刺

用双手持的光束军刀进行两次突刺 初段是多段hit的攻击,二段多段hit同时没有位移,cut耐性较低,单纯说1hit的伤害效率还算可以。由于判定和发生都不错,也可以当做是自卫的一种手段。 打中后迅速以特射和特格取消吧。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1段 突刺 80(80%) 17(-4%)×5 2 0.4×5 Down
┗2段 突刺 149(65%) 18(-3%)×5 3 0.2×5 Down

【横格斗】回旋斩击

二连斩击后,以肩甲夹舱内侧的辅佐手臂,展开光束军刀大回旋斩击。 初段是输入一次指令使用二连斩,在连段表记写作【横N】。 二段为展开全部辅佐手臂稍微上升的大回旋斩击,到最后出完为止都是特殊down属性,打完后会吹飞对手,因此拘束时间很长。

用机体体型来补救延伸距离,卷入对手的性能也不错,但是攻击时间太长加上补正也难以提升威力,以横格为起手的连段最好是1hit后改用别的连段更好。在辅佐手臂伸出攻击的时候最速STEP BR的话 手臂依然会打到对方(后格,特格同样),虽然如此但对联系BR没有影响。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1段 2连斩击 61(80%) 32(-10%)×2 1.7 0.9+0.8 硬直
┗2段 辅佐手臂回旋斩 156(%) 10(-2%)×7+65(??%) 3 0.2×6+0.1 Down→特殊down

【后格斗】辅佐手臂抓取→斩上

伸出辅助手臂抓取敌人挑空斩上,延伸良好,另外在自身前方的话判定也不错,容易撞赢对面,作为主要赚取伤害的主力格斗,补正率也不错。 单纯输入“后N”为止的两段在标记上写作“后”,但在连段表上为了和初段区别,会写成“后N”。

射击派生

「これは戦争だ…!」

射击派生是以肩甲夹舱里面的米加粒子炮作照射,由于是以全数8门的米加粒子炮照射,打中对手的硬直和伤害输出都很优秀,这让人感到吃惊的射击密度能一瞬间打down,同时有一击消灭牛高达的浮游护罩的破坏力。 照射性质是一发1hit伤害20,补正 -7%、down值在0.2左右。但由于8发光束的缘故想计算具体伤害是不可能的。一部分的资料上记载着,印务后N>后N射会减弱伤害和增加自身危险性的缘故。基本是直接打完一套比较安定。

如果想用其他武装来连接上,同样存在伤害不安定的场合,这一招的强是在于【硬打打中对手】,如果是作为主射的终结式的话,改用特格效果更好。另外射击派生不受觉醒的down值减少影响,在B觉醒时伤害上限也不会有改变。 发生速度很快(待验证),但整个动作时间非常久。虽说是集强判定、高火力一身的主力招式,但由于输出集中在照射部分,因此要注意照射之前被cut断的可能性。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1段 辅助手臂抓取 50(90%) 50(-10%) 1 1 Down
┗2段 上挑斩 95(80%) 50(-10%) 2 1 Down
 ┗射击派生 米加粒子炮 (%) (%)

【BD格斗】旋转撞击

动作类似青椒攻击的回转撞击,发生和动作都很快,由于体型的关系(大概)判定也很大。突击撞到对手后会进入后step的动作当中,这个时候会停留在空中,空槽的时候要注意。对手在非强制down的场合,有复归打中后退中的自己的可能性。因此使用的时候要以“保证强制打down对手”为前提。另外由于1hit的补正率和down值都优秀,打中马上以特射和其他攻击取消的话,有望获得大回报。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1段 撞击 95(80%) 10(-2%) 3 0.3×10 Down

【特殊格斗】辅助手臂抓取

展开四只辅助手臂,突进将对手抱紧的捕捉攻击。 延伸性能在后格以上,判定相对较弱,发生速度也是属于良好的一类。 捕捉到后,放置的话会殴打对手然后击飞,单发伤害效果都能作为连段的终结式。同时有着抓住的时候使用射击、格斗派生来打down对手的不同选择。 比起其他主射的取消路线,延伸和发生加上各种的武装联系攻击上,在近距离打down和制造输出来说都有大用处。

格斗派生为用光束军刀进行二次斩击然后下劈崩地,连段表上写作特→NNN。比起其他捕捉系不同的是格斗初段派生并非强制down,同时带有自由落体效果。依照上面所述在抓取倒地对手的场合派生的话,能下落到地面。比起前作动作没有加速多少,全程基本也没有位移,最终段打上之前就算在地面也能接上连段。

射击派生为零距离米加粒子炮,并没有后格射派生的密度,因此也不能一击破坏掉射击罩系。(N>NN>特格射 等连段) 跟特射一样,在觉醒中能突破hit数极限,因此也不会强制打down。由于是抓取对手打down之前马上按出射击派生,并没有输入空隙要注意。

特殊格斗 动作 累计威力
(累计补正率)
单发威力
(单发补正率)
累计
DOWN值
单发
DOWN值
属性
1段 捕捉 65(80%) 65(-20%) 1 1 捕捉
┣放置派生 殴打后丢飞 169(%) 130
┣射击派生 零距离米加粒子炮 240(30%) 30(-5%)×10 5 0.4×10
┗格斗派生 斩击 (%) (%) 捕捉
 ┗2段 斩击 (%) (%) 捕捉
  ┗3段 下劈 (%) (%)

觉醒

觉醒技

浮游炮【一齐射击】

基本跟前作一致,但是本体变成很疲惫的样子。发动时出现视点变更,同时1秒后浮游在自身周围展开,以一发一发接着向敌人发射光束攻击。没有了前作在中央发射的大的光束,都集中在外侧,是以向对手为一点收束进攻的样子。

可以说在全机体里能被称为垃圾性能的觉醒技。面对面攻击不仅仅会被对方听到,而且基本上都打不中对手,即使擦到伤害也不高。由于攻击属于硬直属性,想放在连段里做收尾也无法打down对手,甚至会出现打中对手后被反击的情况。基本上毫无意义。展开浮游到攻击,攻击完了的过程自身硬直很长,并且会强制回收放出去了的浮游炮,不能跟副射并用更显得这招的垃圾。如果想打中对手改用特射会更好。

打出去的光束每一发都有独自的诱导,诱导本身也很强。虽然是【追杀看到想逃跑的敌人】的招式,但基本上都在打空气。。。

刹帝利.png 机体介绍&射击武装解说
格斗武装解说
连段介绍&技巧

机体快速查询

3000 COST

2500 COST

2000 COST

1000 COST

友情链接

百度贴吧EXVS吧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