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刹帝利

简体 | 繁體

426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分享

刹帝利.png 机体介绍&射击武装解说
格斗武装解说
连段介绍&技巧
正式名称:NZ-666 KSHATRIYA 驾驶员:玛莉妲•库鲁斯
Cost:2000  耐久:600  变形:×  换装:×
主射击 光枪 8 80 伤害较高的主射
背面射击 肩甲荚舱部米加粒子炮 110(55) 与主射共用弹数,同时击发2发,只消耗一发弹数。
CS 胸部米加粒子炮【扩散】 2.5秒 150 前作特射,麻痹属性,全弹发射的时间相对短。
N副射击 射出浮游 3 133 3hit命中对手即进入长期麻痹状态的浮游炮
横副射击 电网状浮游射线(横) 120左右 弹数和N副射共用,设置出带麻痹属性的光管状电网
前副射击 电网状浮游射线(上) 弹数和N副射共用,在对手头顶设置出横副射那样的平行照射
后副射击 光束幕帘 57? 弹数和N副射共用,在对手和自身中间放出跟N副射麻痹性能相当的照射
特殊射击 胸部米加粒子炮【照射】 1 235 前作的CS,性能优秀的照射系武装。
通常格斗 光束军刀 NNN 167 动作很慢的三连斩
前格斗 两段突刺 前N 149 多hit的两段突刺
横格斗 回转斩击 横N 156 快速二段斩击后,展开辅助手臂用光束军刀施展大回转斩击。
后格斗 抓取—上挑斩
派生 肩甲荚舱部米加粒子炮

后射
95
239~279
用辅助手臂抓取对手后以光束军刀挑空,有射击派生
以肩甲夹舱的米加粒子炮照射
BD格斗 旋转撞击 BD中前 95 稍微前进一点后机体以回旋方式突进撞击
特殊格斗 辅助手臂抓取
格斗派生 多段斩叩击
射击派生 零距离米加粒子炮

特→NNN
特→射
169
201
240
展开辅助手臂突进抓取敌人 抓住后放置会丢飞出去,抓取后有格斗和射击派生
辅助手臂抓取中给予对手二次斩击,然后叩击打倒
以胸部米加粒子炮照射
浮游【一齐射击】 三键同时按下 全部浮游在自身周围以顺时针方向发射

解说+攻略

来自【机动战士高达UC】 ,玛莉妲•库鲁斯所驾驶的“刹帝利”自前作以来继续参战,本机是拥有浮游系武装的高火力偏射击向万能机。 有着优秀的副射起手,还有同cost带里顶级的支援能力。

前作EXVS里是2500cost的机体,本作(FB)改为2000cost登场。在系统更新之后受到cost带大调整的恩惠,全体武装性能都上调到高水准。反过来说,单纯的机动能力比起前作稍微下降一些,同时体型较大容易被敌人攻击命中。有着各种被称为带有癖性但性能强悍的武装的本机,要好好使用才能向公主报告胜利捷报。

觉醒下是转变成全方位防御盾(俗称青椒)因此其他照射打中的hit数不会增加的状况?N副射后能带有方向的惯性缘故,更偏向于防守。作为射击向万能机,在机动性和自身体型关系上有着对射击战脆弱的一部分,反过来在格斗战上有着优秀的副射和强判定的后格等招式,也有高抗压性。

本作在胜利动作上追加了浮游展开中胜利,手持2把光束军刀的pose。由于武装面的特性和cost的缘故,在boss关卡和战舰关卡非常强。

EXVS到FB的变更点

Cost从2500下降到2000
追加前、后副射
CS和特射武装位置互换
强化点
横副射不会误伤队友
相对cost下降来说火力提升了(跟前作一样)
弱化点
全体机动性能下降(旋回性能,气槽消费,上升速度)
N、横副射速度变慢

更新内容

12/5/29 更新内容
机动性,背面主射,CS,副射,特殊射击,特殊格斗调整
机动性 没有调回前作性能,改善了旋回性能
背面主射 发生速度上升
副射击
副射→主射的取消路线追加,回弹从9秒下降到6秒,N副射性能、枪口补正、弹速强化,横、前副射弹速强化
特殊射击
弹速,射程强化,照射时间增加,冷却时间追加(2秒) 回弹时间没有变化?
特殊格斗
延伸强化,补正率、伤害变更。
12/6/26 更新内容
副射、特殊射击、各种格斗性能调整
副射击
N副射和后副射带有惯性 通过主射的取消路线后的轨迹发生变化,后副射展开高度降低
特殊射击
发生速度提升
格斗
横格斗和BD格斗发生速度上升,动作高速化

射击武器

【主射击】光束枪

【常时回弹】【回弹时间:3秒一发】【属性:beam】【伤害:80一发】【硬直】【down值:?】【补正率:70%】

在2000cost里面是性能优秀的主射BR,同时有背面射击(down属性),在输入指令到发生为止,如果敌人在射角外会变成普通的飘射。 由于本作可以作为副射的取消路线因此意外地容易耗尽子弹。使用下文提及的切锁使用副射技巧时,要注意换回来开枪别变成背面主射。 可以用作各种副射,特射,特格的取消路线。

【背面主射】肩甲荚舱部米加粒子炮

【属性:beam】【伤害:110(55)】【down】【down值:?】【补正率:?%】

「光の中に消えろ!」

发射2发背部的肩甲夹舱内藏米加粒子炮,发射时为驻足状态,比起通常主射发射较慢,但是弹速快很多。基本用作打down终结或者十字炮火时的增加伤害等用途。 发射2发子弹只消费1发弹数,跟前作一样基本做不到两发同时打中?近距离由于射角问题加上诱导一般,实际效果无法当做普通主射来用。破绽较大最好避免胡乱使用。 另外由于光束之间存在没判定的缝隙,根据对手体型有时候可能会出现打不中的情况。 取消路线跟主射一样。

【CS】胸部米加粒子炮【扩散】

【蓄力时间:2.5秒】【属性:beam】【麻痹】【down值:?】【补正率:?%】

前作的特射替换为CS,由于没有弹数限制,想使用时能随意用。但蓄力时间很长,加上蓄力中其他射击武装无法使用,因此胡乱蓄力是大忌。加上扩散弹在一定距离外就消散,并且依旧没有诱导。 主要用在开局前部分的中远距离牵制,又或者副射用完时的近中距离迎击之用。在格斗过程中,由于发生问题和BD消费方面考虑不推荐用作格斗CSC。

由于cost下降的影响,前作一发擦到对手就麻痹,本作改成要数发(2发?)擦到对手才麻痹。另外扩散弹的密度也有所下降,发生并不算快,在红锁极限之前就消散开去了,要注意。 并且麻痹的时间也非常短,想确认打中对手再追击几乎来不及,确信能麻痹就必须要追击了。低空打中对手最速接格斗也抓不到人,这种场合直接打down对手然后去做别的更好。 同时能误射同伴这点没有变,要注意不要误伤队友。

使用之后内部硬直很短,可以马上拉盾。一般是用扩散弹来破坏实弹,强麻痹打中对手要夺down又或者没别的手段能用时…将就着使用一下吧。

【副射击】浮游炮

【用完回弹】【回弹时间:6秒3发】【属性:浮游系/beam】【麻痹】

「ファンネルたち!」

输入对应的方向能发出不同的浮游炮攻击,基于场上不能超过24个浮游炮的设定,觉醒的回复浮游弹数在前面浮游炮未归还之前不能使用。 能用主射取消(通称 副主取消SMC)取消的时候能继承副射的惯性达到自由落体的效果。由于副射展开时会自动面向对手的方向,因此好好使用副射取消的话会非常强。

前,横副射会当场停止移动直接往下落体(实际上会根据副射展开当时的动作影响,有若干的反作用力变得微微后退)。N和后副射的时候自身会稍微向后展开,加上继承BD和STEP的惯性作为逃跑手段非常有效,尤其N副射往后的惯性非常强。以主射和副射互相取消能边形成弹幕边着地回槽,即使在取消中途变成绿锁依然会继承诱导。但是过分使用BR会导致主射子弹消耗加剧,要注意做好弹数管理。 使用副射(浮游墙)时会以奇异的角度和轨道展开,作为出奇致胜的招数时而混入立回或许不错。另一方面,在SMC时主射则不会受到换锁的影响,整个SMC过程可以视作是一种伪复锁攻击。

由于放出副射后的硬直非常长,使用的时候不要忘记用主射取消或者BD取消。

N:发射浮游

[down值:0.4×8][补正率:-6%×8%]

在对手上方发射圆锥状麻痹光束照射,比起前作麻痹速度和枪口补正稍微低下了,本次是3hit麻痹,同样会误伤队友。 对于站立在地面的对手N副射全中伤害129,加上追击BR的42伤害后会强制打down,因此应该是跟前作PS3版同样是单发伤害20,down值0.4,补正率-6%X8.

横副射:电网状浮游射线(横)

输入方向来设置出电网状的浮游光束射线,是本机进攻,自卫两方面的主力之一。 由于照射光束跟散弹一样,一瞬间打出复数的hit数,因此能直接贯通披风和射击罩子。跟前作最大不同在于本次不会打中队友。相对的是,由于本次并非常时处于判定状态,因此无法消灭对手的实弹攻击。每一发都有独立down值,打中1~2发类似格斗最终段的状态,中了3~6发的途中会强制down。根据揭示板机体讨论串的报告,电网1发24伤害,down值在0.5前后,补正率在-10%前后2hit。

由于补正率和down值都良好,给予单发威力较高的背面主射作为追击,或者用特格来放置对手。 在换锁途中使用,会对正上方,正下方的对手产生稍微改变轨道的电网。曾经有过直击打中对手的报告,但不建议在实战中瞄着这个(情况)来使用。

前副射:电网状浮游射线(上)

在对手头顶的前上方向产生光线状的浮游照射,看起来感觉像在对手头顶的水平线上制作一个电网。对于有着上下方向的特殊移动手段机体(例如吉翁号)等特别有效。 跟横副射一样不会误射队友,发生比横副射稍慢。对于正上方和正下方的敌人会直接以照射攻击。看起来跟横副射是同样的类型,但down值等部分有很多需要验证的部分。在绿锁时设置效果会低下?

后副射:光束幕帘

在自己和对手中间展开光束幕帘,范围狭窄加上照射时间很短,跟原本的幕帘用作控场之用不同,实际上是作为障碍物干扰对手的程度。 由于射程跟原本的不同是在自身和目标中间作为基准来展开,基本上用来牵制中远距离的对手的移动的轴线。光束的照射位置有微妙的位移现象,因此是稀有的复数hit照射攻击。作为N副射之后的副主取消惯性使用,或者回避对手后的压起身等。有着1发30伤害有2hit的报告,补正是1hit-10%左右?

各种电网浮游派生有很多未明确的性能状况,直击的电网浮游down值计算应该是1hit命中后接BR》BR会强制打down。但很多时候放置出来的电网浮游只打中1条的话,是需要BR》BR》BR来打down。由于枪口补正还有操作等原因,一般用在抓对手落地打down,反过来说如果命中了多条电网就会直接打down倒地,需要注意。如果有不安感的话直接用背面主射吹飞对手吧。

【特殊射击】胸部米加粒子炮【照射】

【用完回弹】【回弹时间:10秒一发】【冷却时间:2秒】【属性:照射beam】【down】【down值:0.5X10】【补正率:-5%X10】

「ならばこれ、受けてみるか!」

前作CS的照射光束,与前作可怜的性能不同,经过系统更新后有着2000cost屈指的照射性能,不能在地面开枪。枪口补正很强并且照射范围大,发生也很快,对抓对面着地或者格斗cut的硬直补枪非常有效。在中近距离活用照射本身的范围和枪口补正能抓到横向移动的对手。判定较大加上回弹很快,打中确定伤害高,有机会要好好运用这武装。1hit30伤害全中235在照射beam里面算是单hit伤害高火力的类型。用作取消路线的场合,1hit伤害减低到25,全中197.

照射系武装基本存在在觉醒中强制打down对手的命中hit极限数值。但是刹帝利的这个武装例外,在觉醒中全中对手也不是强制down,必须注意(估计是打中对手为止上限hit数的判定消失了) 自己要注意打中对手后被对方受身然后反击的危险性。

刹帝利.png 机体介绍&射击武装解说
格斗武装解说
连段介绍&技巧

机体快速查询

3000 COST

2500 COST

2000 COST

1000 COST

友情链接

百度贴吧EXVS吧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